湾湾wanwan

月光把这些年 染的那么蓝

给《永远的叶修》的文评还有自己的一点感想

慕瑾:

我不是什么有用的人,所以也没有什么人喜欢我。能收到这篇把我想表达的东西都写出来的文评我特别感动,能让你们有所感动就是我的荣幸了。给写文的人这么认真的回复真的会让人充满动力,就着这篇文评我能吃下三碗饭!(努力的方向错了吧)


十一:



作为一个有幸看到《永远的叶修》下的人凭借回忆写下这个文评。




很多人都说这篇文看着很难受,实际上它也确实有虐点。




时间是世界上残忍的东西,它把荣耀变得不再是荣耀,联盟的商业化带动了荣耀这个游戏的发展,但已经很少有人再去重视胜利,重视冠军,重视真正的荣耀,这和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娱乐圈何其相似,这和我们现在的电竞圈也有着不少共同点。




但是让我庆幸的是,我在全职这个圈子里看到最多的还是热爱。也许正应证我在生贺组的微博里看到的一句话,粉随爱豆。




叶修他那么好。




所以真正爱着他的人们也那么好。




我觉得ALL叶更多的不是让叶修受什么,而是想表达一种他被全世界所珍爱的感情。他的本身和他的荣耀都应该被尊重,被维护,因为这是他应得的。




《永远的叶修》里面,一叶之秋再度易主,到了一个只是把这张承载着叶修所有的青春还有他曾经辉煌的荣耀的账号卡当做工具的人手里。




有些滑稽,又有一点可怜。




在联盟彻底商业化的未来,因为有着一张好看的脸,技术也还过得去,又会说一些漂亮话,左之凉理所当然地成为了那些一点也不了解荣耀,一点也不了解职业赛事的粉丝眼中的神,那是一个畸形的荣耀联盟,我已经无法再将它称作荣耀了。




冠军变得举无轻重,职业选手甚至可以因为代言而缺席比赛,代言商们也不再关注战绩,而是看人气来决定代言。




十分充满着铜臭味和现实的荣耀联盟就这样被慕瑾用她的笔描写了出来。我们熟悉的人已经退出了那个光耀的舞台,我们熟悉的小孩也即将退出这个光耀的舞台,退出这个没有人关注的冠军之争。




可那又怎样。




在这些浮华之下仍旧有一些东西未曾改变,仍有人怀着梦想踏进荣耀,踏进这个电竞圈,负梦前行,负重前行。




不变的东西就在这里。




就像全明星的主持人是个叶粉,就像曾经的职业大神们齐刷刷地坐在全明星的贵宾席上,还是有人爱着叶修,爱着荣耀。




我看到邱非站出来反驳,我看到黄少天站起来反驳,我看到韩文清站起来无声地反驳,我看到叶修上台,看到我的斗神打败了那个花花架子,看到满场的惊呼,看到年轻人动摇的样子。




一切都在我的预料之中,但我还是很高兴。




正如我在《永远的叶修》中出来的时候说过的,这是一个少年装逼不成反入教的故事,主题是为了突出我叶好好好棒棒棒天下第一永不改变的事实。




所以在我看来《永远的叶修》是一篇很欢乐的文。




真的非常感谢慕瑾太太给我们带来这样一个充满着爱和温柔的故事。




以上是给《永远的叶修》的文评,以下是自己的一点感想。





《永远的叶修》里有一段让我感触颇深,左之凉在和叶修pk的时候使出了龙抬头,虽然最后被叶修轻描淡写地化解了,但这个操作让我不可避免地想起了前几天看到的帖子。




帖子的原文是讲当年英雄联盟里的的神级ADC微笑,在他之前的AD就只能叫AD,在他之后的AD可以叫ADC,这多出来的一个C是carry意思,简单来说就是很强,强到改变了一个位置的定位,然后下面就是他当年封神的操作,但是再往下看,一个评论里说这种操作不难吧,然后有一个反驳的言论说,当年瞎子的回旋踢刚出来的时候,解说眼珠子都要爆出来了。




这就和这个龙抬头一样,但龙抬头没有那么严重,回旋踢现在是个瞎子基本都能用出来,但龙抬头还不是,然而或许它有一天也会变成这样。




事情会愈来愈简单,技术会逐渐被人吃透,选手也会退役,很多东西都会改变,但总有一些东西是永恒的。




 @慕瑾 


评论

热度(605)